回首頁
*
財務金融學系
   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認識系所
*
*
*
*
*
*
*
*
*
*
* 學生事務
*
*
*
*
*
*
*
*
*
*
*
*
*
*
* 國際交流
*
*
*
*
*
*
*
*
*
*
*
*
*
*
* 服務資訊
*
*
*
*
*
*
*
*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3/11/02
*
::: * 首頁 > 招生資訊_招生專業化

* * 財務金融學系 招生資訊_招生專業化
*


招生學年度 112學年度
學系招生分則 檔案PDF下載 (詳見簡章第7頁)
學校特色及學系介紹 檔案PDF下載
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
中學習歷程資料查詢
網址連結
審查重點說明

財務金融學系

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高中()

在校成績

(A)

綜合考量高中修課紀錄與成績表現出學科基礎之能力,尤其是外語及邏輯之能力

提供高中()之成績單

高中學習歷程

反思

(O)

在高中學習歷程反思中表現出自主學習及自我調適之能力

請具體陳述高中求學經歷,並基於前述經歷反思如何克服生活與學習困難,以及相關問題解決能力、或藉此分析個人人格特質等自我調適能力,以提升就讀財金系自主學習能力。

就讀動機、

未來學習計畫

與生涯規劃

(PQ)

在學習歷程自述中,表現出就讀動機、學習規劃及實現計畫之能力

請具體說明下列項目:

1. 申請就讀財金系的動機。

2. 陳述大學期間學習計畫為何。尤其是,高中已修習之科目,可以作為就讀財金系的先備課程嗎?如果有,未來要如何精進?如果沒有,未來要如何補強?

3. 說明就讀財金系畢業後的升學或就業等生涯規劃、以及相對應的執行方法。

課程學習成果、

多元表現

(EFLN)

在成果及多元表現中,具體佐證資料展現出主動探索、創造與活動等之多元能力

請文字說明且出示下列項目之佐證資料至少一項:

1. 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2.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3. 外語()或其它領域之技能檢定或證照。

4. 在「多元表現綜整心得」中,內容說明完整,且與申請財金系有關聯。

其他

(RS)

各類弱勢學生酌情評分

偏鄉離島學生酌情評分

經濟或文化不利生可提供符合各類弱勢或偏鄉離島之身份佐證資料至少一項:

1. 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影本、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影本。

2. 離島地區及臺灣本島偏遠地區之戶籍謄本影本或高中在學證明。

3. 特殊境遇家庭證明影本、獲扶助證明或具體事實文字說明等。

系所特色 本系旨在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之財金專業人才,造就學生富國際宏觀與前瞻視野能力。本系以「證券投資」、「公司理財」與「金融市場與機構」為三大課程主軸。因應當前「金融科技FinTech」的發展趨勢,本系將三大課程主軸連結到金融資訊訓練;本系擁有設備完善的財金實驗室,以及相關的金融演算軟體與模擬交易系統,可以提供學生良好的金融資訊訓練。
就業與發展 本系同學畢業後具備財金專業能力,未來發展選項包括:公司財務經理人、金融機構專業人員、公務人員、攻讀碩博士學位等。在進修方面,畢業系友不乏考取國內外知名大學財金碩士班者。其次,本系畢業生就業情形良好,大致順利進入泛公股及民營銀行、證券及保險業服務,並有通過高普考擔任公職者。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05) 273-2869| 傳真:(05)273-2889|

通訊地址:60054 嘉義市新民路580號 | E-mail:dpbf@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