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11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6-12-01
類       別:105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生科院與日鹿兒島大學水產學部 締結姐妹院

朱紀實院長與越塩俊介學部長締約(生科院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_另開新視窗)
  日本鹿兒島大學水產學部越?俊介學部長、安樂和彥副教授、有川博幸事務長等一行三人,於11月28日抵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生命科學院,由生科院朱紀實院長與水產學部越?俊介學部長代表簽署學術交流協定,並締結姐妹院,盼能透過交流,拓展師生國際視野與教研能量。

  朱紀實院長表示,特別感謝生科院前院長黃承輝積極聯繫促成,雙方未來將在水產養殖、水產資源經營管理、食品加工、生物科技、水域環境保護、海洋資源環境教育等領域上,加強合作研究與技術開發,並透過師生交換互訪與舉辦聯合研討會,強化雙邊學術交流合作。

  鹿兒島大學是一所位於日本九州鹿兒島市的國立大學,學生約萬餘人,鄰近的鹿兒島灣擁有豐富的水產與海洋資源,提供良好的學習研究環境,水產學部有大學部學士、研究所碩士學位,並在聯合農學研究所之下提供相關博士課程修習。

  水產學部分成六個學術分野(相當於我國大學科系),分別為水圈科學、水產資源科學、食品生命科學、水產經濟科學、水圈環境保全和國際食品資源學特別專班,並提供專業水產教師養成課程、水產學碩士與熱帶水產學國際碩士學程。
締約後雙方團隊合照(生科院提供)